衰变核死猫

置顶无了,请看这里,如何看文:
1.请移步sy或那啥红色圈圈镜像网站(或者直接上原址)
2.支持邮箱传文,请在评论区留下邮箱,看到就会发,发了会回复,没收到大概率丢件,可以继续tt我。
3.如果之前传过,可以直接试试用那个链接找我的红色圈圈主页。

嗷3: @MelancholyVivian
随缘居/Lofter:@衰变核死猫
基本就在这三个地方发。

关于我:

Arcane(2021) - Viktor 🥺❤️
Jayce/Viktor
All Viktor
也吃铝铜,博爱每一位。

Joker(2019) - Arthur Fleck 🧸💚
All Arthur
花鸟/双丑/蝙丑

每天都在写,但都被锁进地下室里腐烂了。

“爱与工作,这就是生活的全部。”

【Joker(2019)】城市之光 第三章(BruceXArthur 神父AU)

警示:本篇含微谜鹅,布鲁西韦恩终于上线,Joker则以另一种形式被我塞进了文里??


5.


Wayne庄园内,Bruce接过从阿卡姆送来的文件,他转动着椅子,打开布满折痕的文件。这份档案,Arthur也看过备份,老神父去世后,他在整理遗物时无意间发现了这堆“废纸”,被结结实实地压在仓库最底层的资料箱里。


起初他以为是教区内的另一起悲剧,直到他看到那个名字:Arthur Fleck。


他看了很多遍,对了每一个字母,是他,不是其他人,不是另一场悲剧——这场悲剧发生在他的人生之中。不过初始的想法相当唯心,就像上面写的:他因为脑损伤失忆了,在试图追寻记忆的痕迹时Arthur心如止水,情感和记忆被一扇发绣的铁门隔在另一个维度之内。看着档案上他童年的照片和报纸剪报,Arthur心里既不愤怒也不吃惊。


几个被打字机加重的单词:领养、性qin、虐dai、暖气片、营养不良……他一无印象,只有他亲爱的母亲Penny这个名字让脑子产生了正常的联想反应。


夜晚的教堂仓库里,因为翻找而激起的尘埃在昏暗的灯光下蜂舞,外面汽车的鸣笛声刺痛了Arthur的耳膜,这才把他拉回了现实。思考片刻后,身上的十字架很快变重了起来。


Arthur Fleck知道了他为什么会被送去修道院,这是强制的,不是上帝选中了他,反倒是罪恶把他推给了上帝。同样,他的疾病,病理性的笑,也不是上帝赐给他的,是暴虐和欲望给他烙下的永久痕迹。


想到这些,他双手掩面,每次祷告完都在教堂里流出两行泪。母亲下葬那天,他无论如何就是哭不出来,Arthur在东区教堂前的墓园里,逼迫自己,哪怕留下一滴泪也好,但没有,他的内心就像一潭死水。从未有过的恨意将他淹没,神父一边谴责自己的情绪,一边又放任自己的脚步迈向地狱深处。


他从未离他的主这么远过,Arthur几乎觉得,那散发在自己周围、引以为豪的神性就在此刻消散而去。在那极为暗淡无光的岁月里,他越祈祷越渴望看见所谓的神迹,他就会越痛苦。无处安放的记忆迫使他偏离了既定的轨道,侧翻的列车在他心里撞出伤痕。


他会去Gotham河岸边停留片刻,任由自己的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,在被寂静带走的笑声里,他看着烟灰落进河水,然后他带着泪痕转头离开。


神父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拼凑被撕成碎片的自己,但没有光的指引,黑暗笼罩了他,除了沉默,什么也做不了。


期间,他第一次去了黑门监狱,那在哥谭下城区的南部,当他顺路经过曾一度心心想念的Gotham大教堂时,那极尽奢华的哥特式修饰失去了本应有的光彩。错杂有序的花纹到了Arthur眼中,只变成了弯弯扭扭的条纹。


在黑门监狱门口,他站立了好一会儿,看着监狱阴森的大门,他突然想起《神曲》里对地狱大门的描写——门上刻着:“你们走进来的,把一切希望抛在后面罢。”


在铁质栅栏前Father Fleck听了最后的忏悔,对方是一位在地铁上枪杀三人的教友。


“对不起,也许这算不上什么忏悔,我原本以为自己会感到内疚的。但是,Father,我感觉好极了。”


“拒绝去阿卡姆是因为我很清醒,从来没比那刻更清醒了,我既不被愤怒吞没,也没想着逃避,我做出了源自内心的回应,这是我一辈子最正确的决定。”


“我相信上帝会明辨是非的,是吗,Father?”


Arthur听着他说着自己的过往:他的梦想是怎么破碎的;他的家庭又是如何不复存在的……


“没有人相信,或者真的有在听我说的话,但也许上帝一直听着……”


“也许也可能我没存在过……”


“可笑的是,杀了他们的第二天,是个久违的大晴天,我看着太阳,打心底里开始相信天堂和地狱……”


神父的心要碎了,他无法确认对方到底有没有撒谎。但他愿意相信他,他愿意相信任何向他忏悔祷告的人,即使他们被法律判为有罪。


“我相信天堂是存在的,地狱也会存在的,那里会有Gotham从来没有的公正,是吗?Father,你相信吗?”


那天离开家前,收音机放了Season in the Son,把这首歌听完是个相当错误的决定。面对此情此景,他差点要跟随老神父一起跌进斯普兰河了。


片刻沉默后,神父开口了:


“是的,我坚信,主自会裁决罪恶的人,却指引无愧的人走向天堂。”


Arthur对上帝的怀疑在最后坚定的回复中消失了,他不是为自己信仰上帝的,他是为了这些没有归宿的人信仰上帝的。那天他在回去的路上,抽掉了整整一包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当Father Fleck背对着站在圣像前,带着微笑告诉大家,今早的诵读结束了时,一位穿着精致的男人没有起身,他坐在最后一排,逆着散会人群的目光盯着Arthur。


“你好,Father Fleck。”男人摘下墨镜,缓步走来递出右手。


对方没有做自我介绍,显然他内心清楚得很,所有人都认识他——Bruce Wayne。Arthur看着报纸上最讨厌的人现在就站在他面前,极不情愿地回握了对方。他的手相对Bruce而言实在瘦小,以至于他表达厌恶的底气有些不足。


Bruce蓝色的眼睛里倒映出了对方的抗拒,他识趣地很快离开了,但走前递给了Arthur一个镶着钻石的十字架。


“感谢你对那些孩子的哀悼。”


神父差点又发病,但他死命掐着脖子,逼迫自己不要失态。看着高大的背影消失后,才把冲撞牙齿和嘴唇的笑声慢慢放了出来,但他想,就算直接笑出声也没问题,上帝肯定也在天上笑。


他不是对Bruce Wayne有什么偏见,相反,他当年十分关心这位Wayne的继承人,看着和父母一起出镜的小Wayne,神父觉得他像个天使。


有次,Arthur把报纸上的照片给撕了下来,照片上的小Bruce因为人群而惊恐地睁着眼睛,躲在父母后面,那一角被Arthur塞进了一本书里,现在书还在橱柜里放着。


但孩子未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,除了上帝谁也不知道。


这位Gotham市今天的花花公子如果真的要信一个神,只会也只应该信仰宙斯去。


但Bruce接下来的举动变得让神父难以揣测。后者对前者反常的举动感到无比害怕,他怕哪一天他跟着Bruce Wayne一起上报纸,这种恐惧让神父每天抽烟时都无法放松片刻。


除了闭堂时间,Bruce每天都来——几乎是每天——早上一来就坐在最后一排,诵读和宣讲结束后就过来打个招呼,偶尔几次会聊到资助教堂的事情。


“Wayne先生,感谢您,但上帝需要的是虔诚的付出。您并不信教,如果我没说错的话,您出教堂前一次也没沾过圣水,所以您为什么要来这儿呢?”


“上班的路上恰好路过。”(1)Bruce对自己这个回答相当满意。


“您也上班?”神父严肃地抬头看对方,这话听上去有些微刻薄,但Arthur对主发誓,他没有一丝半点嘲讽的意味,因为他确实很好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城市的义警也会在夜幕拉下前光顾教堂,Arthur可以听到他的声音,不是风抚摸世界的声音,也不是上帝的叹息,他分辨得出那声音是蝙蝠战甲划破空气,神父晚上为此刻意晚点走。


“这是为了等待更多可能需要帮助的人”,他心虚地告诉面前的圣像。


Arthur忘不了那天晚上的教训,离开前,蝙蝠侠的标志被他偷偷收了起来,不过,刻意的掩盖反而加重了嫌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蝙蝠侠知道自己频繁的出没会给Arthur带来不必要的麻烦,当蝙蝠灯在云层上投射出巨大的图案时,这个城市所有疯子都会抬头嗅着他的气味。


因此他找到了从小流窜在东区的猫女。


Selina知道他在说谁,她回忆起那个神父送她去诊所那次,一路上喋喋不休,如果不是他的声音很好听,她一定已经烦死在他怀里了。那天小猫女不小心撞破了法尔科内家族的交易现场,被追杀了半个Gotham。


回忆完,猫女用手指绕着鞭子,无形的猫尾巴则翘了起来,颇有发现新东西一般半靠在墙上,好笑地问面具下的人。


“你恋爱啦?”


Bruce从未觉得那迷人的红唇如此讨人厌。



6.


Arthur怎么也不想不到他会因为这事来一趟阿卡姆周立医院——他要为谜语人和企鹅人的婚礼证婚。


上周一他例常来这儿进行临终祷告,却被医院的工作人员叫住。


“没有其他神父答应来这边,求你了。”


Arthur无法忍受被乞求的感受,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。如果他死了,一定是后悔死的。


“无论道德沦陷到什么程度,每个人都享有爱人和被爱的权利,这是我们仅有的了。”他自我安慰地念着。


于是他如约到了这儿——在疯人院最高戒严的栅栏外,Arthur怵怵地站立着,或者,颤栗着。


“哥们儿,听说蝙蝠侠挺喜欢你的?”谜语人抬了抬眼镜。


“据我所知,他喜欢每一个守法公民。”Arthur战战兢兢地回答。他非常害怕惹怒对面的人,即使隔着一层栅栏,还有几个似乎漫不经心的守卫看着他们。


“那我估计全哥谭他也就只能喜欢你一个了。”企鹅人坡着脚走来,戏虐的在一旁补充。


从阿卡姆出来后,他觉得自己要疯了。在里面的时候,神父被吓到又一次发了病,所幸他早有预料,很快就捂着嘴把名片递给了那个个子矮一点的男人。


长着鹰钩鼻的人说:“不错,蝙蝠侠还是那个蝙蝠侠。从来不和正常人相处。这病看起来真的不错,你有没有考虑过加入我们。”奥斯瓦尔德睁着大眼睛塞回了卡片,露出一种Arthur觉得有点惊悚的微笑。


“你可以叫自己Joker。我觉得这个名字妙极了。”谜语人自顾自地点点头。


面对两个人的调戏,Arthur只回答:“我的一生已由主书写,他示意我的前路何在。”


“你的主会支持你的,Father,如果你下次在挤满人的教堂开一罐笑气,欢乐会立马充满悲苦的教堂,想想就不错。”


“Put a smile on your face!!!”


“你瞧,我台词都帮你想好了,这不就是你们神职人员的愿望吗?”谜语人此刻相当开心。(2)


Arthur的脑子是空的,他实在找不出那么多书里,究竟哪句话能回敬给这两个人。整个证婚仪式上,他连祝词都读不完,神父袍在他身上抖得比他还厉害。


“Father,希望下次我还能在这儿见到活着的你。”


“可,奥斯瓦尔德先生,重婚是罪。”


“我知道,我相信我们下午就会离婚。”谜语人回答。


Arthur一直咬着他的薄唇,这才防止因为对方渎神和无道德的发言而难过得哭出声来,在哭腔里宣布这对成婚后,赶快离开了戒严中心。


一路上,神父的腰带因为过快的脚步飘了起来。走神的工作人员看到那缝着十字的腰带飘过他眼前时,一瞬间以为上帝显灵了,惊恐地把门打开。


Arthur停住了,他看到满脸恐惧的门卫,想到了谜语人关于“Joker”的嘲讽和羞辱,好像他真是这儿的一员,眼泪再也忍不住了。


他告诉自己,再也不想给任何人主持婚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下午的疯人院,稻草人坐在病房里头,听着隔壁企鹅人和谜语人吵架,科学的光芒再次从双眼中溜了出来。


他放下茶杯,不耐烦地敲打墙面,质问那边的人:


“奥斯瓦尔德!尼格玛!你们差点可以逃出去,杀了那个神父,然后跑去他的教堂结婚。”


“闭嘴!乔纳森,你这个罪犯根本不懂什么叫浪漫。”


“但我懂恐惧,我是制造恐惧的艺术家,你才是罪犯,我是艺术家!我是科学家!”稻草人扯着脖子上的绳索回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1. 看了Gotham的地图,没准Bruce从Wayne庄园离开去上班(各种意义上的上班)时还真能路过东区。


  1. 这边没有给谜语人塞谜语,不是我想ooc,真的快吐了,玩游戏时被他的谜语和骚话烦到口区,谜语人给爷爬!!


画风止不住的沙雕了起来,,,我的初心明明是唯美向的天使在哥谭,怎么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?(沉思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35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衰变核死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